白蟾蜍

The greatest film of all time was never made.

【2021狮崽生贺12h丨10h丨单人向】一条草稿箱里的长微博

*单人向无cp,禁止ky

*微博体,好像不是特别成功但是崽生日快乐啊啊啊


--


  最近刷微博贴吧,看ivl和朋友聊天,发现狼队的梗突然多了起来。

  “溜很久准备四跑”,“光明之星内卷”,“抓狮子破他100%”……几周以来战绩都不错,贴吧表情包蹭蹭蹭地出,作为粉丝,网上冲浪的快乐我当然是不容错过。我转发网友p的恋与四跑人给朋友看,直到他回了个问号,我才反应过来,我这位朋友好像已经退游快一年。

  我和他是排位认识的网友,深渊三正遇上疫情在家上网课,我们就天天一起连麦蹲比赛。后来他三次忙了起来,我们也就渐渐断了联系。直到今天我心血来潮。

  “这不是狮子吗,他现在还在玩杂技?”

  他这话一问出口,我就知道他是怕我尴尬,强行找了一句能够回复的。

  我心里想的是,他真的有很久没看了啊。

  我不算关注比赛特别早的观众,深渊二后才开始看,对各个队伍了解都不算多。秉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乐子人精神,我在比赛一众稳扎稳打国家队中一眼相中了花里胡哨的VTM。

  

  那时候我不懂比赛、不看直播,粉丝群也没加——甚至不知道还有“粉丝群”这种东西。我挺喜欢麦克·莫顿的,但我只是喜欢他细胳膊细腿可爱小男孩的人设,对他在游戏里的表现评价相当一般——排位时遇到队友拿大多是溜不起来,那就等着赛后相约悉尼歌剧院见吧。

  

  所以我最初看到狮子,就是图那么一乐,内心OS:这人居然敢拿这种角色上比赛,那我就看看他能打成什么样。实际上根本对他能赢不抱什么期望。

  

  绝活,不就是图看一乐吗?

  

 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  

  VTM深渊没进线下,但我最擅长的就是爬墙。快乐的墙头那么多,塌了一个再找一个不就完事了?那个春天在Gr近乎恐怖的统治力下度过。深渊结束后我忙回三次,应付我兵荒马乱的期末考试。再见时已时ivl。说实话,我没想到这个游戏会有职业化,就像我也没想到,狮子会把杂技演员带到职业赛场上。

  

  夏季赛过得很快,我只记住了七月那把月亮河。那场直播我错过了,看了赛果以后慕名去看的这场比赛。细胳膊细腿儿的麦克莫顿从月亮河的起点站,硬是坐了两站车到站,甚至逼出了屠夫最后的希望底牌切闪。那时我不会知道,当时狼队的排名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队伍达到过的最好。也不会知道,有一天我个观赛乐子人也会如此迫切地希望他们能赢。

  

  切镜头的时候看见狮子本人,又一个没想到。叫“狮子”这种黑社会打手id的,居然是一个细胳膊细腿儿的小男生。好家伙,麦克莫顿穿越次元壁。后来听庄园回声,才知道那天是他生日。他在那天拿下夏季赛领头羊朱雀的第一个地窖四跑,虽然错过了光明之星,但我一直没有忘记。

  

  我向朋友安利那场比赛,朋友打趣说,哟,观赛乐子人要有粉籍了?他其实对狼队不太感冒,他说,还是那句话,绝活什么的只是看个乐呵而已。真正能看出实力的,只有胜负。

  

  “你想,如果有一天狮子不玩杂技演员了?你还会喜欢他吗?”

  

  好家伙,真够犀利的。

  

  慕强粉的直觉确实不是空穴来风。狼队在前三只是昙花一现,后期屠夫开始乏力,慢慢陷入了争夺季后赛的那一梯队中。抽风在最后两周的加入让形式有了些许好转,狼队进入了线下赛!

  

  那次季后赛在广州,我就住在旁边的湛江,但因为一时的犹豫,我只抢到了第一天的票。那天狼队是最后一场,但我很早就去场馆逛。正好赶上狼队的粉丝见面会。

  

  我才发现我好像已经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就能分清哪个是狮子了。关注了这么久,即使脸盲,我也学会了先排除487再排除军师酒的简便方法。

  

  狮子本人,没有修过的照片上那么好看,但比照片上要瘦好多。即使是从有点远的地方看过去,还是觉得他瘦得有点离谱。不过他看起来不像是个主播,倒像是像会在学校某个角落同我擦肩而过的男同学。忙着张望,我不知不觉排进了要签名的队伍,直到排到了才慌忙发现,自己好像没带什么能要签名的东西。

  

  他像是发现了我的窘迫,不知从哪顺过来一张明信片,笑着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线下。我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回,支吾着应答,身边又有其他粉丝凑过来,好像是之前就认识他的。

  

  “狮子比赛加油!”我喊了,好像有点小声,因为周围的人说笑有声,没有任何反应,他却应该是听到了。因为我看见他艰难朝这边投过来的笑,对口型说,“会加油的”。

  

  那场比赛打得难舍难分,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。里奥的回忆,杂技演员白球过板预判闪现,在前锋被拦血条过半的情况下,火球过板趁爱哭鬼吃火不能出刀的零点几秒时间砸板,硬生生拖到勘探员从地图另一侧赶过来打团。最后他们成功将上挂飞的杂技演员保活,实现三出的时候,我发现我已经没有坐在座位上。

  

 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想看他赢。

  

  现在回想起来,或许当初乐子人转粉的希望,才更加真诚简单也不一定。夏季赛算是我粉狮子比较快乐的日子了。秋季赛和深渊......那曾是我的噩梦。

  

  唯一走后,狼队人类里就没有佣兵位了。佣兵是个神奇的角色,能让秀的看起来不那么秀,却能让拉跨的看起来十倍百倍地拉跨。尤其是邦邦雕刻家横行的版本。一开始我是没想到狼队人类里转佣兵的那个人会是狮子的。毕竟是绝活双子之一,当初可以为了杂技演选出里奥的回忆,又怎么会说放弃就放弃的?

  

  然而在那个过于漫长的秋天里,狮子不再只代表杂技演员——还有秒倒佣兵。“L氏救不下人病毒”的第二位病原体成了他。

  

  “所以为什么一个这么成熟的牵制位要去玩佣兵?”我问朋友。

  

  朋友很无语,吐槽我说话越来越有粉丝味。

  

  “为了赢啊。不然呢?”

  

  是啊。为了赢。狼人的绝境必四局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。我不再只期待狮子能掏出杂技演员,有一场看一场。我想看他赢。才知道什么是绝活,不是花里胡哨观赏性高就叫绝活,绝活不过是即使逆版本逆命运,也要执着向目标走去的坚定罢了。这么想来,他的绝活将不再只有麦克·莫顿!众人在用杂技演员给他贴标签的时候,他顶着秒倒出糗的风险练出一手佣兵;等大家发现他是稳健救人位后,他又循着版本练了一手囚徒。

  

  第一次见到狮子,我觉得他的很像高中里会坐在谁前面的普通男孩。现在想来,他那过于清瘦的肩膀下藏着的灵魂,或许真的要比我一个稚嫩的学生要锋利得多。

  

  我想起不知何时朋友问过我的那个问题,假如狮子不玩杂技演员了,我还会喜欢他吗?我想是会的。喜欢他封于沉默的固执,喜欢他毅然决然选择的勇敢。明天狮子就二十岁了,作为一个连粉丝群都不怎么看的小透明粉丝,我好像也没法做什么。就像我不知道那天声音太小的一句加油,究竟有没有鼓励到他。

  

  那就许个愿吧!祝他以后能一直开心,在联赛的道路上也越走越远!未来的路上天高地远,一定有淋金雨的那一天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蟾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