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蟾蜍

The greatest film of all time was never made.

一封回信

  @花菇市场 :

  距离五月或八月都过去很久了,没想到还能有机会收到信。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读者的信,还那么那么那么长……估摸字数该有2.5k往上了,真的辛苦了……呜呜……虽然我还算擅长玩弄文字……但此时我的感激真的无以言表………唯有呜呜呜呜

  没错,那句“搞不好我们是双向奔赴”的确有你一份。可以说从一开始你就在我的中奖名单当中,只等你来留言!原因的话,就是《时光倒流十二年》。

  老实说,我不太愿意写未来向的文章。那会让我有种“贷款队伍没落骗读者眼泪”的罪恶感。所以我很小心地避免伤春悲秋,避免强说愁,希望写下的都是值得回忆的东西。

  这篇文章最初的脑洞确实非常胃痛文学……脑出来的和最终写成的很不一样。最初的版本里,他们是在多年的短暂重逢里,陷入对关系性质的无限纠结中。久别重逢的辩题无非就是那些,感情如何被消磨,相爱之人如何心如死灰,又如何被不经意的举动重新点亮。

  狮87最不一样的,就是无论何时都能很舒服地相处那种感觉吧。关系的名字在他们面前并没有那么重要,但也不是完全放任不管,仍有目的明晰要追求的东西。

  讲真,我没对这篇抱什么太大的反馈期望。因为它并不够甜,没有完整的情感发展脉络、也没有那么多感人至深、充满意义的时刻。它的“意义片段”都是私人的、秘密似的、模糊的,包含太多我个人对情感的猜想式的体验角度。所以能引起你如此深的共鸣,真的算是意外之喜了。你说得对,爱是使人脆弱的。但是人在大部分时候都会希望爱去拯救什么,这也就是太过沉默于时间、分散于空间的爱常常遭人怀疑的理由吧。只有亲自去尝才懂这种甘甜。破镜重圆的契机其实是分散在漫长回忆里的。

  如今是忙碌的时代,苦涩的东西未必有人愿意看,未必有人愿意看完还有力气和作者交流一二。所以……你可能不知道,但你真的是我最最记得住的读者了。

  我也去过一次线下,是深渊四。售票时我觉得狼可以进线下,买了四天的票。后来不能退了,只能硬着头皮去。其实当时我对其他队伍没有多少关注,有种“看他人狂欢”的感觉。唯一看到过🐺,是在涂鸦墙勘探员的眼睛里,写着487。唯一听到过🐺,是在食品区排队的时候,听到一句其他队伍粉丝的“狼队好可惜”,然后就再也没有了。我姐姐看了决赛直播,觉得积极氛围好好,想粉了。我和她安利狼,她说都挺可爱的,也挺强的,就是怕虐,不敢粉。

  所以,其实不论结果,我还是很羡慕这次能去到线下的你的。无论如何,他们都有了更多的支持者,有毅然决然愿意承认自己就是喜欢他们的人。人多的地方就有纷争,可真情却也是起于人群之中。记住值得的部分就好。

  如果没有疫情,我应当是目睹一穿四的。那年我提前打工攒够了钱,请好假安排好了行程,最后没有结果。其实我是一个不擅长线下活动的人。去过现场比赛却没有签名应援物什么的。去过冠军之夜,却不敢去合照什么的,我不想拿镜头和闪光灯对着他,只想望进他眼睛说一句干涩的“加油”。我连提前打印照片都不知道。人在我面前我不知道拍照,只敢散场时偷偷在台边捡起如同垃圾的金雨。我总觉得最珍贵的回忆是不可复刻、也不可物化保留的。

  所以收到你的礼物的时候,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……今年线下的混乱我有所耳闻,如此艰难的条件之下你能愿意把好不容易、有可能熬了好几个小时才排到的签名,送给我,其中之情意已经不是一个签名的价格能够总结的,我觉得是无价的。它现在躺在我的卡册里。(卡册是明信片小卡混合,前面是9对狮87套装,10张狼人ur)


  真的,我词穷了,谢谢你,谢谢你。


  我猜想,你也一定是一个不用物证就能将回忆保留的人。这其实很珍贵。竞粉最爱问的那个问题:“我用什么把你留住?”对于我们,就太好回答了。用我们永恒的记忆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所云……祝你身体健康、一切顺利。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白蟾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