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蟾蜍

The greatest film of all time was never made.

【昨日梦话24h丨15:00】时光倒流十二年(2)

*勿升三

*有私设

 

 《时光倒流十二年》


  (2)


         --

  

  “对啊,87 已经到广州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现在还在家。明天才去酒店。”

  

  弹幕一下子刷得起飞,满屏都是泪目爷青回云云。这超乎了狮子的预料。这几年他虽然不用像在役期间那样天天开播排位,但播得也不算少。不知道 487 是不是这样。狮子快速点完排位结算界面,看了一会儿弹幕,说,你们这样,搞得我都觉得我们好老了。于是弹幕又哈哈哈起来。

  

  “狮哥———”排位还剩半小时的时候,门口传来 487 的声音。迷迷糊糊像是刚醒。于是狮子打完手头这把,在满屏的问号和震惊中提前下了播。

  

  “你在直播?”487 揉着眼睛进来,说道。

  

  “刚下。”狮子把电脑关了,回头望一眼还没完全醒过来的人,“怎么样,昨晚睡得好吗?认床没有?”

  

  “挺好的。”487 答,“都睡到这个点了怎么可能认床。”

  

  “哦,我记着你会认来着。每次你在酒店好像都不怎么睡得好。”

  

  “那是因为比赛,跟认床有什么关系!”

  

  “好好好。你说得都对。”狮子敷衍,“刷牙了没,我去给你把饭热一下。”

  

  “诶,你吃过了?我还没呢……”

  

  “噗嗤,没呢你来找我干嘛?”

  

  “对哦,我来找你干嘛……哦哦想起来了!我来看看你有没有睡醒了!”

  

  “我看是你没睡醒吧。”

  

  等 487 洗漱完再出来的时候,厨房已经热闹起来。狮子带着围裙,把冷掉的菜重新倒进锅里。专注于面前的菜,完全没有察觉487的到来。487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。从前在俱乐部都是有人伺候着,现在看他手法娴熟、有条不紊,倒是一点也不像个小男孩。

  

  “狮子”乖巧坐在一旁,看见487来了,咧嘴微笑着走过来摇了摇尾巴,随后又转悠回狮子跟前,抬起一条前肢扒拉他膝盖。

  

  “干嘛,别弄我,我得先喂487!”

  

  这句话让487哭笑不得:“好家伙,有人拿我当狗养。”

  

  听见这俏皮话,狮子才发现487已经到位。回头的时候忍俊不禁,对着人说了些什么,被油烟机巨大的声音掩盖。

  

  “你说什么狮哥?我没听见———”

  

  “我说——你快帮我喂下狮子———”

  

  “什么——狮子不是已经吃过了吗———”

  

  “你他妈———”

  

  “好好好,就喂就喂。”

  

  寄人篱下,身不由己。487逞完口舌之快,还是得乖乖听话。“狮子”像是能听懂他们讲话,一路小碎步跟着487走到自己碗前。还没等他打开狗粮袋子,小东西就又乖乖在跟前坐好,抬起爪子放在他膝盖上。

  

  487觉得有趣,蹲下来伸出手,“狮子”便将爪子移到它掌心。487灵机一动,撇下手中的爪子伸手向另一侧,“狮子”便乖乖放下左爪,伸出右爪搭上来。如此重复几次,487都没有要打开狗粮袋子的意思,“狮子”见状急了,一下搭上两个爪子,凑上来舔了下他鼻头。

  

  “哎呀呀呀————”487被惊得一屁股坐到地上,“它舔我!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!”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出来,看到这一幕笑得不行。

  

  “谁让你逗它的?”狮子伸手把人从地上拽起来,推着人到餐桌前坐下,“快吃吧您。”

  

  “狮子”见又没人管自己了,急得直接哼唧起来,狮子连忙赶过去,把它的碗也填满,屋子才又安静下来。

  

  “狮子”风卷残云,487细嚼慢咽,本想是凑合着过,没想到这人手艺还挺不错。狮子杵着下巴看他扒饭,百无聊赖的神情。

  

  “你不吃点?”487抬头看正盯着自己发呆的狮子,说。

  

  “我喝汤。”

  

  “下午不在家里吃。”狮子喝完最后一口,放下碗说。

  

  “去哪啊。”

  

  “跟着我就行。”

  

  “哦?狮哥要请我吃好的!”

  

  “嗯。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

  于是就听他的话,乖乖上了车。车载音乐的歌词含糊不清,单调的伴奏缭绕在这铁皮围成的小空间里,只激起人的困意。487只觉得上车很久很久,久到他昏昏沉沉想睡过去。又不确定路程还有多远,就歪头强撑着。

  

  “困就眯一会儿吧。”狮子突然说。

  

  才发现狮子好像开车时都不怎么说话。真的是很闷得住的一个人。而这种“闷”又并非心不在焉,偏偏他还能恰到好处地察觉到许多事情。

  

  “我不困。”

  

  狮子没再劝他,继续驶过一个绿灯路口。到了一条宽阔的路上,柏油路反射了下午过于刺眼的阳光,狮子不知从哪摸出一副墨镜戴上。487看着他的样子笑了出来,说狮哥,这才像狮哥嘛!

  

  是说狮子的id江湖气,很早以前487就吐槽过。说还没连过麦的时候,487以为狮子会是个社会哥。没想到是个细胳膊细腿的小朋友。

  

  当时狮子第一句便反驳,说我比你大啊叫谁小朋友呢。小朋友小朋友就是小朋友,487坚持不懈,边斗嘴就边过来搂他。时过境迁,成熟的大人本不应该为旧玩笑折腰,他却有模有样地推推眼镜:“怎么样,还行吧?”

  

  “帅!嗯。狮哥真帅!”

  


  --

  

  车没有开进馆子,而是停在了某条路边画好的白线里。我们要去哪里呢?487问。狮子笑,跟着我就行,别走丢。

  

  条件反射般想去拽他手臂,却在最后一刻止住,改作扯着他衣袖指引方向。就这样带他穿过街道,从某条巷子钻进去。找到出口的时候,四周都热闹起来。

  

  好家伙,大老远开那么久车过来,只是为了来一趟菜市场?有时候487真的很不懂狮子的小脑瓜子里在想些什么。但看见他在菜摊前蹲下,认真地在一堆番茄里挑来挑去时,487还是有点不忍心催他。

  

  狮子意思性地讨价还价,同精神的卖菜奶奶理论,最后他还是不得不笑着认输。487站在他身侧,从善如流地从奶奶手里接过袋子。

  

  “不是不在家吃吗?还跑这么远来买菜?”

  

  “是不在家啊。”狮子笑,“待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  

  神神秘秘的。

  

  出了市场狮子甚至没再去开车,领着487直直走进对面的小区里。看样子是要去拜访谁。487不解,难道他家人也搬来广州了?

  停在某栋单元房前,狮子按了个房号,只说了句“是我”,门便应声而开了。去的是二楼,甚至连电梯都不用坐。到达时门便是开着的,门口站着一个头发灰白的女人。

  “阿姨,您看我带谁来了?”



  --


  

  阿姨是之前在狼队负责他们居住饮食的那个阿姨。后来她儿子读大学出来,找到了好工作,就再不让她出去打工了。

  望着被狮子推到面前的487,阿姨眯眼认了两秒,才恍然大悟过来:“哎呀呀,这不是小87吗?真是越长越帅了!”

  487有点害羞地笑笑,阿姨就将两人迎进去。狮子把那袋番茄交给阿姨,她更是笑开了花,说小狮子一来啊,我就知道是想吃这个!

  

  狮子笑着应答,说我现在没那么生活白痴了,但是还是做不出阿姨您做的味道。

  “好几年不见,小87终于长胖点了!”阿姨笑眯眯的,“你们年轻人老是喜欢减肥,有什么劲呢?现在这样多好哪。”

  “是的,现在确实没以前那么注意了。”487不好意思地笑笑,跟着两人一起走进厨房。阿姨倒也不见外,看起来狮子好像经常来这里看他。

  狮子开始很自然地给阿姨打下手,487就跟着他,翻出一把小刀试图给番茄削皮。手法不太娴熟,颤颤巍巍的动作把狮子吓得连忙放下手边的活。

  “我来我来,小心手啊你。”

  

  “狮子哥来了?”一位青年走进来,阿姨就给他介绍:“阿辉回来了?快来,这是你狮子哥的队长。”

  

  “队长好!”阿辉和阿姨一样爱笑,热情地同他打招呼。一旁的狮子被他逗笑,“他叫487!”

  

  “哦哦,87哥好!”

  “好好,小辉好!”

  

  “小87有对象了吗?”阿姨笑眯眯地问。这略显尴尬的问题从长辈口中说出,好像也没有什么奇怪的。

  “没呢没呢。”

  “还没呀?”阿姨很惊讶,“我还寻思着你这么帅气的小伙子,肯定找得快,还想叫你给我们家阿辉作榜样的!”

  阿辉:“好耶,逃过一劫。”

  “说什么呢?”阿姨训阿辉两句,又转入了下个话题。说这几年闲着没事干,就只有小狮子会偶尔来看看。狮子说那是他们都没在广州,这次87提前回来,就带他也过来看看。

  

  四人你一言我一语,讲起些以前的事。本已经模糊了的记忆又逐渐清晰起来。不多时饭便做好了。四人围着桌坐,招架不住菜香直接开动。狮子坐得离他最近,第一个给他夹菜。


  番茄炒蛋化在口中那一刻,487竟体会到了时光倒流。味道可以锁住时间,将遥远的记忆描摹到新鲜的地步。身边陌生又熟悉的这些人也是一样的,同他们在一起,487总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十七岁时那一段热闹而深刻的生活里。鼻头不禁有些泛酸。

  

  “好吃。真的很好吃。”

  


  --


  

  吃完饭后两人坐了一会儿,知道阿姨休息得早,便不多打扰离开了。上车的时候487看一眼时间,余光瞥到已经见红的电池电量。

  

  “我手机没电了。”

  

  “啊,我记得你前排柜子里好像有充电宝,你找找看,没准还有电?”

  

  487疑惑,怎么会有人在车上放充电宝的。不过既然他说了,487就打开柜子看了眼。里面只有零星几样东西,摸黑碰到个手感像的,掏出来对着车窗外照进来的灯光瞧。

  

  扁椭圆形状,磨砂质地,蓝灰色。边沿处有一些掉皮,露出底下铮亮的银色金属,记录着它度过的不少年月。487一眼就认出来。是个暖手宝。还是以前那个。

  

  “这玩意你居然用到现在。”

  

  “不怎么用得到。只有夏天开长途,又不想关空调,手才会冷。就放这儿了。”

  

  狮子从前就最喜欢这种款式的,有USB接口,能做充电宝用。户外小王子必备神器。有这种东西也不奇怪。从前的他们,手都是最金贵的。到了场上冷一点,就觉得整双手都不是自己的了。这一点487尤其体会得深刻,也因为这个吃过几次亏。

  

  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狮子总会带着这么一个玩意儿在身边。有时候任由487抢去用,有时候硬塞进487手里,再用自己的双手包住他的捂着。

  

  当年的狮子确实最爱买这类实用小玩意。走的时候带不完,挑着还能用的分给了队友们。收拾行李那天晚上,狮子翻出这东西,对着一旁呆坐在床上的487说:“这个留着给你用吧。反正我以后用不到了。”

  

  “我不要。”487望了眼,一副什么话都不想说的表情:“我有的。”

  

  他那时的声音反常地轻,轻到只能换来狮子无奈而冗长的沉默。于是便放下了收拾了一半的行李,轻轻走过来坐在他身边。

  

  “我退役了87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话音未落487就抢着回复。边说边缓缓拿起放在一旁的暖手宝,再拉过狮子的手,掰着人手指将其重新握紧。

  

  “退役了也得暖手。”他低头望着他的手,目光坚定而温柔:“冬天很冷的。”

  

  可是你怎么能忘了,我住的地方夏日绵长,冬季只存在于日历上。如果这样都还能体会到冷,那只能怪我太过迷恋,拥抱过我的那个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--

  

  TBC…

  

  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蟾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