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蟾蜍

The greatest film of all time was never made.

【昨日梦话24h丨13:00】金色平原(11)

*勿升三

*为了爱丽的身心健康,稍稍私设一下我们狼俱乐部里全是豪华双人间。不要在意。


  《金色平原》


  (11)


  --


  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。”


  “当然知道。”


  487 不假思索地回答。抬起眼来,目光里都是动人的认真。


  “狮哥,有时候我都在想,是不是因为我长得还不错,你就觉得我像渣男,说出来的话都不敢信。”


  “所以……我打算多说几句。”他笑,“万一你就听进去某一句呢?”


  狮子还没来得及思考出措辞回答。面前的门就被带上,灯光也随之被隔离在门外。哦对,房卡还没插上。

  但他没有机会再插上了。因为在黑暗完全降临之前,487 已经抽走了他手里的房卡,上前一步抱住了他。


  “砰!”


  响声之后是一片长久的寂静。记忆里那股熟悉的好闻的味道扑面而来。让狮子的头脑清醒异常。

  不是在做梦。


  “别动。”声音突然靠得很近,就在他耳边,轻轻的。“你知道的,我看不见。你要是动了我就摔了。”


  幼稚的威胁,却刚好把狮子的心跳都给拿捏了。他不是第一次被 487 拥抱,可这一次却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。


  “其实也不能完全怪我长得好看,或者怪你不相信我。”487 一边揉着他头发,一边继续说。


  “因为之前,我自己都没有发现。”


  “你知道吗狮哥?刚才你还没回来的时候。我不是一直都在这里等的。我想下去来着,然后看见电梯旁的安全通道。”


  “我就想起,在上海那次。”


  “那天你自己跑出去,等都不等我一下。电梯太慢,我怕再等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
  “还好有安全通道,楼层也不算高。我就跑进去。一口气下了六楼。哦也不是,中途好像出来看了眼电梯停在几层。”


  “但跑的时候我是没停过的。想起你跑出去之前那个表情,就不忍心让你一个人。那天楼道里很黑,比我见过的任何黑暗都黑,你知道吗?我出去的时候只来得及带上房卡,手机都没带。”


  “可我就是很顺利地一路跑下去了。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不可思议。我以为是我变厉害了,所以今天我又试了一次。”


  “这个酒店比上次那个好一点,亮着几个安全通道绿灯。但我只走了半层楼不到,就走不下去了。”


  “你知道为什么吗,狮哥?”


  487停顿了很久,久到狮子都估计不出时间。半晌过后,感觉到自己身上那个温暖的怀抱终于松动。听见插卡的声音,顶灯亮起,视野中心就是那双漂亮的眼睛,诚实而半含悲伤地望向自己。


  “我觉得我知道原因。”487继续说着,没有要狮子开口回答的意思。


  “因为我也爱上你了。”



  --


  他用的是“爱”,不是“喜欢”。有时候狮子真的蛮佩服487的,总是能很坚决地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决定。不熟悉他的人甚至会觉得这是他一时的心血来潮。但狮子知道,487不是这样的。


  他说得轻松,却不随便。想是经过了很久的思量考虑。狮子察觉到自己脸颊正在发烫,心跳也跟着某几个关键字开始加速。


  “上次没有给你答复,是因为我还没有整理好自己。我不想用‘或许’一类的词来回答你。让你等了那么久,抱歉。”


  487上前一步,捉住狮子一只手,很轻易就反扣着十指交握。抬头看见他明明收住了笑,眉眼却还是弯弯的,像冲破云层的月牙。


  “现在我想好了。所以,狮哥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?”



  --


  才知道原来男明星不仅擅长表情管理,就连语言管理也一流。看来以后需要人营业的时候,不能再听信他的谗言傻傻被骗去了——明明他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嘛。


  狮子就最听不得柔软的话。表情还没来得及变,眼泪就下来了。这让487有些措手不及:“诶你不要哭,我、我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


  狮子笑着抹了抹眼睛,没,我是高兴的。


  “这样啊。”487低头,牵着他的那只手也更紧了些。像是在思考什么,踌躇了一会儿,再抬眼的时候,单用目光就要让人陷进去。


  “那现在,我是不是该亲你了?”



  --


  他的嘴唇近乎冰凉,因为在这寒冷的楼道里等了太久。487一手搂着他的腰,一手捧着他脸颊,一下一下吻他。唇齿相依间有红茶清香,同他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混合在一起,将狮子的呼吸都打乱。由于离得太近,视线无法聚焦,隐约得见对面也是一双模糊的瞳孔,温柔的注视中溢满欢愉。


  看不清,狮子就干脆闭上眼。眼前的画面却并未就此消失。一片黑暗里本应什么也没有,他眼前却走马一般开始成像,流过487的许多样子:在赛场上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、在备战间仰头欢呼,又或是强撑着困意爬起来的中午,呆毛从一边偏到另一边;还有午夜的训练室、选手通道的背影,以及金雨落下时,满含泪水的那双眼睛。


  于是就原谅了他迟到的剖白,也终于放下了一直以来挂在心上的那道枷锁。感受到狮子开始回应他,487抬起手臂将人搂得更紧。仿佛从来就没有放开过他。


  那天晚上狮子抱着他睡着。梦境沾染上回忆里储存的甜,白日铺展出无限天光。风吹野草,晨雾散去。金色日光燎原,延伸至看不见的地平线尽头。熟悉的身影驻足在不远处,这一次,是面朝自己。还看不清脸,狮子就知道那是谁,大步流星赶过去,却是他先向自己伸出手。


  于是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原来脚下无路也无妨,因为时间辽阔,目光明亮,无论我朝哪个方向奔去,最终都能够找到你。



  --


  手机放在床头柜,震动的响声干燥又难听,却正好能将人唤醒。狮子揉揉眼睛,发现床头的灯已经被点亮。翻了两个身都没找到人,被窝里空空荡荡。

  “87——”


  “啊?”487正刷着牙,听到声音手忙脚乱地跑出来,头发因为睡姿错误而翘起,看得狮子想笑。


  “没事,就叫你一声。”


  “哦。”487恹恹回去,接着对着镜子磨磨蹭蹭刷牙。


  刚想含一口水就被人从后面抱住。感受到背上的一片温暖,487快速刷完,抚住扣在自己腰间的那双手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梦到你了。”狮子脸埋在他肩上。


  487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和狮子,无奈地嘴角上扬。这人软下来的时候真是,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  “梦见我什么了?”

  “梦到我自己在大草原上,追不上你。”


  狮子撒起小谎来是真的很熟练,一点也不会脸红的。487也就不加怀疑,仿佛他说什么他都会无条件相信。


  487挣脱他,拉着他一只手转过身来,重新将人从正面搂进怀里。


  “没关系的狮哥。”


  “我会找到你的。”



  --


  秋天的风在冬天没有温度的太阳底下戛然而止。总决赛落幕于月亮河主题舞台——这个他们第一次登上赛场时,就无比偏爱的地图。舞台周遭亮起代表着客场制胜的红色,他们在一片嘈杂的笑声里摘下耳机。安艺搭着幻贺的肩原地就跳起来,爱丽拍拍果冻的背,简单冲上台就钻到最里面搂住狮子。


  庆功宴上简单拎着个蛋糕进来。众人迷惑挠头,记忆里没有人是这天生日。他笑了笑,说这是给咱们的fmvp补的。


  果冻的生日是在4月12日。去年的这个时候,正赶上深渊最黑暗的那段时间。俱乐部上下都忙不及,就连他自己也无心去过。正好今天梦想实现,就重新一起祝他快乐吧。


  487去见粉丝,手机塞给狮子代播了半天。好不容易等到他回来,切蛋糕的时候,487没有支架,又想把手机塞给狮子。


  “不要!”狮子超大声,当场在椅子上就来一个葛优瘫。“不播!摆烂!”


  这无厘头的样子看得487毫无办法,笑意掩饰不住,伸手捏了捏他脸颊。狮子愣了一秒,一个鲤鱼打挺起来,恢复了乖乖的样子。转头催他去分蛋糕。



  --


  “狮哥啊,唱青花瓷给我听吧。”487枕着双手躺在床上,望着准备关灯的狮子说。


  “啊?”狮子迷惑,“怎么突然想听这个?”


  刚才回基地直播的时候,中间有一段时间487跟着抽疯他们出去了一趟。后来回来,从b站上刷到视频。是粉丝录的狮子直播唱青花瓷。本来只是想听他唱这首歌,可尾奏未完的时候,他就开始陆续和弹幕说话。断断续续地讲着,到了后面就想不出要说的话了。屏幕左侧披着毛毯的他,出神地盯了一会儿弹幕,就捂住了眼睛。


  调整过后,才重新对着摄像头露出一个笑,说,我没哭。



  “就是想听。”487翻过身来,直勾勾地望着他说。

  狮子笑了笑,伸手关掉了灯,没爬上床,而是直接摸黑钻进了487被窝。


  抱着他的时候才觉得夜晚真正开始安静。狮子问,你知道这首歌讲什么吗?


  听不懂,词太花哨了。487说,大概是一个人等着另一个人的故事吧。


  好家伙,这是只听过第一句?不过倒是也没说错。突然就想起很久以前在某次聚会上,狮子偷偷看着他时唱的那首粤语歌,说的也是这样的故事。狮子好像一直比较偏爱这种立意。只是这次怀的是和当时不一样的心情。


  “那我唱给你听。以后我要是唱粤语歌,你可不要说听不懂了,好吗?”



  --


  FIN.


 .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蟾蜍 | Powered by LOFTER